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乐昌首批“零跑动”出生医学证明投递到家

  1月18日,我市首批“零跑动”出生医学证明从市妇幼保健院成功签发,并经邮政速递投递到家。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助产机构分娩的新生儿母亲,均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发起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所有信息均将通过公安及医药信息系统自动比对查验,不需要再提交线下资料与排队等候。如果新生儿父母双方在异地,亦可分别异地刷脸查验。成功出证后的邮寄到家环节,统一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服务范围覆盖全省。全程网上申领,真正实现 “刷脸领证、邮寄到家”的便民服务。

  市民 纪女士:我是昨天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上申请的,操作比较简单,几分钟就完成了,也不用跑来跑去。昨天申请,今天就收到证了,非常方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