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韶关市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专题论坛组到我市实地调研

  1月17日,韶关市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专题论坛组到我市实地调研。我市副市长彭桂珍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梅花镇流山村,实地查看我市石漠化综合治理(种植结构调整)工程项目和石漠化治理试验示范区建设工程,调研督导推进工程项目。

  据了解,乐昌市石漠化综合治理(种植结构调整)工程项目主要内容是:在石漠化程度为中度的石漠化林地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种植油茶面积3300亩。油茶种植基地从2014年开始造林种植,2018年进入试产期,产值150多万元已初见成效。目前,油茶林郁闭度达0.6,石漠化程度明显降低。另外,我市石漠化治理试验示范区建设工程建设内容是治理石漠化土地14万亩,其中封山育林12.3万亩,人工造林1.7万亩,建设期限2019年-2021年,治理范围包括建设地点位置为梅花镇、云岩镇、秀水镇、庆云镇、沙坪镇和黄圃镇。

  调研组要求,我市要认真落实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修复措施,确保明显减轻石漠化程度和显著减少区域内的裸地,明显增加林草植被覆盖度,加强石漠化治理项目的后期维护管养,确保种植的树木生长良好。同时,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提高农民经济收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