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组织观摩2021年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指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4月27日,2021年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指联合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副市长彭桂珍及我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我市应急管理局观摩了演练。

  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是提升实战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对我省做好相关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指联合开展的防汛抢险综合演练,以北江发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为背景,安排了汛前准备、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应对、北江特大洪水防御与险情处置和灾后重建六大科目,本次演练突出全链条全要素演练,突出点对点精细化调度,突出新技术新装备运用,突出实战化针对性训练,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成功经验,用好演练成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三防责任,提升风险研判、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等各项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补齐防灾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防汛抗旱防台风安全保卫战。

  演练结束后,韶关和我市先后召开会议部署当前三防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总结梳理防汛抗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对策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扎实落细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水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抓紧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充实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转移避险、抢险救援演练,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联合会商,科学研判灾害风险,着力解决预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统筹专业抢险队伍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