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助力高考和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在助力高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涌动着这样一股力量,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出现在高考考点、车站和交通路口,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月8日上午10点15分,在城关中学高考考点门口,结束第三门考试的考生们陆续离开考场,来自红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欧翠迎正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协助交警维持考点秩序。

  “我们的志愿时间就是按照高考的时间段,首先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学生考试之后就到周边巡查,看看有没有噪音之类的。而且这个时间段家长很多比较着急就会安抚一下家长的心情。太热的话,我们就会让他们到树阴底下或者先回家休息一下。如果有学生欠缺什么东西,我们就会及时跟他们沟通。”志愿者欧翠迎说。

  在考点周围主要交通路口,也活跃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们,为高考考生创造和谐、安静的考试环境。

  此外,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挺身而出,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花苑汽车站,来自凤凰小学志愿者服务队的何芬告诉记者,他们早上八点就已经到岗了。

  “主要就是引导他们(乘客)扫粤康码、测量体温,然后就是跟他们讲一些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去哪里,不能去高风险地区,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志愿者何芬说。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试招生两项重要工作,在团市委的组织动员下,我市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提供了重要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