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市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6月8日,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一行到我市五山镇调研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遗址群保护利用工作。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参加调研。

  刘启宇一行实地查看了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装修配套、教学内容及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据了解,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乐昌段)的一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基本完成。该基地是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文旅融合的综合性阵地,主要由展览区、培训区和休闲景观区构成,其中展览区主要通过运用光、电、VR等现代科技手段及雕塑、图片、油画、模拟场景、LED视频影像等艺术表现手段,全方位的展现红军长征突破敌第三道封锁线的光辉历史,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宣传教育意义。

  刘启宇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内容编排、提升展览质量,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要加强对项目施工的监督和指导,尽快完成细节的修改完善,确保基地如期投入运行;要完善周边交通、民宿等配套设施,深化文旅融合;要完善后期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红军长征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作用,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刘启宇一行还来到石下村,调研五山红军墓的保护修缮工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