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韶关市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6月9日,韶关在我市召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对全韶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我市市委副书记黄艺坤,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韶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廊田镇助农服务中心、廊田村供销社、乐昌市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长来镇供销社,对我市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进行了直观了解。

  据了解,供销合作社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3月,韶关成功获批成为全省三个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的试点市之一,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由供销社系统负责具体落实,推动供销合作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韶关市供销社对《韶关市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乐昌、南雄、翁源、新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市供销系统要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切实补短板、释潜能,真正回归本源、聚焦主业、服务三农。二要以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试点为契机,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大力推进联农扩面行动,大力推进服务提质行动,加快构建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大力实施运行增效行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统筹谋划,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革试点真正落地见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