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端午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6月10日,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端午期间及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端午期间我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委副书记黄艺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条管和省韶驻乐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接下来一段时期我市的安保维稳和打击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会议强调:

  ■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镇(街道)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出省人员管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防控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二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没有事故不是安全、没有隐患才是安全的理念”,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责任,压实企业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高度关注汛期异常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三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大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力度,增加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农村地区道路的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频次,加强执法检查,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消防盲点,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火、用电及消防安全意识。

  ■五要抓好汛期防汛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江河水位情况,加强分析监测,特别要加大地灾隐患点、削坡建房点等重点地区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

  ■六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压实学校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提前做好中考前各项工作。

  ■七要抓好防电信诈骗工作。将打击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提升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同时,要切实抓好社会维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工作作风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