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刘华益:强化审计整改 筑牢廉政防线

  5月23日,市政府先后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韶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廉政工作和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斌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华益:强化审计整改 筑牢廉政防线1.jpg

  刘华益指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推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履职能力提高和学习培训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凝心聚力谋发展,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为乐昌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围绕财政资金、工程项目、民生事业和营商环境加强监管,推动乐昌建设成为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

  三要改进作风推动落实。强化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四要坚决守住原则和底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法律底线、制度底线、民生底线,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打造阳光、诚信政府。

  五要加强党委(党组)的领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加大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团结、加强管理,强化思想教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刘华益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中央、省、韶各项决策部署在乐昌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纪审”“巡审”联动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把审计整改纳入督办范围,真正形成“审计—整改—规范—提升”的良性循环。

  三要突出审计重点,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等开展审计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

  四要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副市长郭葳、刘洪生、袁瑞峰、华癸莲、张杰等市政府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办事处)镇长(主任),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