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凝心聚力推动乐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24日上午,乐昌市政协党组和市委统战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深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05.27凝心聚力推动乐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png

  会议邀请了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姜建讲师就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对《条例》的修订概况、出台背景、修订主线、贯彻重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掌握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剖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践方向。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允曾结合自身工作和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牢记统战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团结合作和民主协商,增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把党的政治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政治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与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统战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出政协工作与统战工作相亲相近、相辅相成的重要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凝心聚力推动乐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继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谭群英,市政协党组和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镇(街、办事处)政协工作联系人、各镇统战委员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