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2022年第15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要求及中央、省、韶关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形势、变化,明确工作措施、压实防火责任,并就如何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韶关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决打好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位,确保各类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终端发力、末端见效;三要狠抓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从源头上减少火灾潜在威胁;四要加大宣传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和监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五要依法防火,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用火行为,坚决做到案必破,责必究,对肇事者一律依法处理,坚决杜绝各类火险隐患;六要加强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防火物资储备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八要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在人防、物防、技术保障上不断强化,确保发生火情时,森林防灭火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九要加强秸秆回收利用工作,因地制宜推进秸秆利用,坚决杜绝秸秆野外焚烧行为的发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