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28日上午,全省、韶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韶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钟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主持会议。

  钟曦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认真细致全面贯彻落实省、韶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要全面细致地排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隐患,建立完善相关台账。三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隐患,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力有效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加强来(返)乐人员排查,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扎紧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六要加强督导检查,整合力量,真督实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华益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来乐返乐等重点人群排查管理工作,加强八大类重点特殊机构以及密闭场所、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防控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化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产业园区、“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监管,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以细、严、实的工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邹有胜、张英宏、林砂胜、欧伟强、谭群英、曹智辉、李柱、郭葳、刘洪生、袁瑞峰、华癸莲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办事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