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9月29日,市委书记钟曦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市政协主席陈继平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土地管理的决策部署精神、《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市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土地资源管理工作,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土地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土地资源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土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用地报批,落实建设项目占用耕地数量、质量占补平衡制度,依法依规审批临时用地、做好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及时保障政府投资项目依法用地;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健全土地违法行为发现、查处工作机制,及时制止、查处、整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市土地保护和开发利用的良好秩序;要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在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中的责任,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抓好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对项目资金、征地资金的监管,制定内部资金清算、结算、审计制度,坚决堵牢资金监管漏洞;要加强对征拆余料的管理,制定管理制度,涉嫌违规违法处理征拆余料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快推进我市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压实镇街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真复真种。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坚持以点带面,做到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和解决普遍性问题、把解决显性问题和解决隐性问题、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力指导各相关镇(街道)和职能部门同步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