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0月2日,在集中收看收听省、韶关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韶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副市长华癸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期间,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任务愈加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来(返)乐人员排查,健全排查工作机制,提高排查效率和质量,扎紧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八大类重点特殊机构以及密闭场所、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防控管理工作;同时各景区、酒店、民宿等文旅场所和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加强各级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核酸便民采样点等“哨点”管理。四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保持防疫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执行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充实核酸采样、人员转运队伍,做好核酸检测、隔离酒店、防疫物资等储备,强化应急培训和处置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六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同时倡导市民不远行、不聚集、就地过节。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