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杨安队到我市调研督导“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3月14日下午,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在大源镇政府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听取大源镇、五山镇、三溪镇负责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和三个镇所辖28个村党组织书记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农业统计台账。

  杨安队指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核心是县域经济,基础在镇,目的是富村。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推动县域镇域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二要因地制宜,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发展思路,挖掘本地资源禀赋,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优势。三要以强镇富村农业公司为抓手,整合土地、农产品等各类资源,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带动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四要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用,整合帮扶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发展壮大。五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六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七要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八要大力推进“万名乡贤帮千村”工作,用好乡贤的资源优势,争取更多的资源、资金和技术支持,助力乡村振兴。九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十要扎实做好农业统计台账管理,提高农业统计工作质量,确保农业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可靠。

  我市市委副书记邹有胜,韶关市统计局、韶关市委农办、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