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公 告

各位市民朋友:

  广东省启动了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市根据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作出以下公告:

  一是全市停止所有集会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动,暂时关闭全市范围内所有宗教场所、展馆、影剧院、卡拉OK、酒吧、图书馆等人群密集场所,全市所有节庆活动全部暂停举办,公安部门将予以管制。发动“红袖章”志愿者和村医及时发现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尤其是发热的病人,及时督促其到医院就诊。

  二是市民和全市医务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多的地方,如果到公共场所务必要戴口罩,同时要认识旅行风险,避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

  三是高危人群要自觉做好村居(社区)登记,近期去过武汉和来自武汉的现已在乐昌的人员,要在村居(社区)做好信息登记,接受管理,早晚测体温,并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

  四是落实控制措施,对病例、疑似病人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的措施,对密切接触者根据情况采取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

  五是全面加强交通卫生检疫,全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口等交通站点全部实施卫生检疫,相关人员必须配合检测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的要自觉到乐昌市人民医院、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六是仍在营业的饭店、酒店等公共场所,务必做好餐具及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卫生及市场监管部门将予以监管。


  乐昌市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