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乐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河道管理范围的通告

乐府〔2020〕3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乐昌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划定了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河道管理范围,现将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成果予以通告。

  一、划界范围

  本次划界范围为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五条河流。

  1.大源水划界范围为上游大源镇的小茶园至大源中学附近大源水汇入武江河口,划界河长为16.40km;

  2.西坑水划界范围为上游北乡镇的上西坑村吴家至下游乐城街道办事处西坑水汇入武江河口,划界河长23.43km;

  3.宜章水划界范围为上游坪石镇的清水江水电站水库至坪石镇的三星坪村汇入武江河口,划界河长为17.11km;

  4.白沙水划界范围为上游坪石镇新岩下村水口至坪石镇金鸡村白沙水汇入武江河口,划界河长为13.29km;

  5.王坪水划界范围为上游乐城街道王坪村至长来镇水口村王坪水汇入武江河口,划界河长为16.78km。

  二、划界标准

  本次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划界标准参照《广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技术指引(试行)》划定:

  1.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设堤防段,堤防洪水标准为10年一遇,取堤防、护岸背水侧堤脚线外偏5-10米为河道管理范围线;

  2.山区无堤防及护岸段河道管理范围为10年一遇洪水淹没线。

  三、河道管理范围

  1.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有堤防河段:左右两岸堤防背水侧堤脚线外延6m为河道管理范围;

  2.大源水、西坑水、宜章水、白沙水、王坪水无堤防但已建护岸或规划护岸的河段:左右岸现状护岸轴线往外偏移10m为河道管理范围;

  3.其余无堤防且无规划堤防河段:10年一遇洪水淹没线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行洪区。

  四、河道管理要求

  禁止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行洪和堤防安全的建设或经营活动,违者依法从严查处。

  此通告内容属于行业管理,不改变土地的权属,也不作为土地权属的证明材料。


  附件:1.大源水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图

        2.西坑水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图

        3.宜章水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图

        4.白沙水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图

        5.王坪水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图


  乐昌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8日

点击下载附件1-5.rar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