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乐昌市人社局2020年专项技能精准扶贫培训实施方案的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韶财农〔2018〕102号)文件精神,为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制度,确保项目在阳光下管理,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现将乐昌市人社局2020年专项技能精准扶贫培训实施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一、培训目标:根据贫困家庭劳动力的技能提升需求或意愿,我局委托有资质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行业协会或邀请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升自身技能,更好地实现就业增收。此专项培训预计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600人次以上。

  二、培训事宜

  (一)培训对象:全市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男性年龄为16周岁至60周岁以内;女性为16周岁至55周岁以内。)

  (二)培训项目:农业技术、电工、育婴员、客家风味菜烹饪、客家风味点心制作。

  (三)培训时间:每个工种或项目1-3天不等。

  (四)培训师资或培训机构:农业技术、电工分别由乐昌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乐昌校区)派出老师授课,育婴员、客家风味菜烹饪和客家风味点心制作分别通过三方竞价确定韶关市文杰职业培训学校和韶关市烹饪培训学校来承接进行培训。

  三、资金来源

  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乐财农〔2020〕78号文)中用于乐昌市人社局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资金(50万元)。

  四、培训计划

  1.培训主题:乐城街道贫困劳动力农业技术培训班,资金预算:21985元;2.培训主题:技能扶贫促就业之电工技能培训班,资金预算:56460元;3.培训主题:“南粤家政”工程之“佗城月嫂”育婴员培训班,资金预算:63717元;4.培训主题:“粤菜师傅”工程之乐昌风味菜(小吃)制作工艺培训班,资金预算:每人370元,总共预计148000元。以上四项培训计划使用资金合计290162元,累计完成培训635名以上贫困劳动力。

  咨询电话:0751-5553318,监督电话:0751-5551170。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4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