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乐昌市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结果的通知

乐教联〔2020〕13号

全市各中心学校、中心小学,民办幼儿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办法>的通知》(粤教基﹝2016﹞4号)和《乐昌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工作细则》(乐教联﹝2020﹞11号)工作要求,2020年我市共38所民办幼儿园申报普惠性幼儿园,经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对幼儿园进行了材料审核和现场评估认定,并经公示无异议,最终确定乐昌市金色年华幼儿园等30所民办幼儿园在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等方面能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民办幼儿园为乐昌市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见附件),并对其提出以下要求:

  1.严格公示制度。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1﹞3207号)”的相关规定,在幼儿园醒目位置长期公示收费项目、标准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对虚报在园幼儿数据,骗取财政资金等违反国家财政财务制度、乱收费及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的幼儿园,一经查实,取消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收回补助资金,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2.严格收费标准。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严格按照“乐昌市教育局 乐昌市发展和改革局 乐昌市财政局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乐昌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工作细则》的通知(乐教联﹝2020﹞5号)”要求,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期内,收费标准上调不得超过上限标准;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或捐资助学等费用,禁止以特长班、兴趣班等形式向家长乱收费。幼儿园伙食费管理应坚持“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每月向辖区中心校报告并接受其审查,同时向幼儿家长公开。

  3.强化财务监管。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和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会计、资产管理和预决算制度,实行园务、财务公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重点用于改善办园条件、补充玩教具、保教和生活设施设备、培训教职工,不得挪作他用。

  4.科学保教,示范引领。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依法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在辖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让更多幼儿和家庭受惠。


  附件:乐昌市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乐昌市教育局

  乐昌市发展和改革局

  乐昌市财政局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

乐昌市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序号

单    位

序号

单    位

1

乐昌市乐城启稚幼儿园

16

乐昌市廊田镇彩虹幼儿园

2

乐昌市乐城阳光艺术幼儿园

17

乐昌市北乡镇茅坪幼儿园

3

乐昌市百福艺术幼儿园

18

乐昌市坪石中心幼儿园

4

乐昌市小白兔幼儿园

19

乐昌市坪石镇启迪幼儿园

5

乐昌市乐城宝宝幼儿园

20

乐昌市坪梅中心幼儿园

6

乐昌市永雅幼儿园

21

乐昌市老坪石星源幼儿园

7

乐昌市城北区实验幼儿园

22

乐昌市黄圃镇小太阳幼儿园

8

乐昌市金色年华幼儿园

23

乐昌市黄圃镇育苗艺术幼儿园

9

乐昌市金苗双语幼儿园

24

乐昌市梅花镇新世纪幼儿园

10

乐昌市智晖幼儿园

25

乐昌市梅花镇中英文幼儿园

11

乐昌市八朵花幼儿园

26

乐昌市梅花镇健乐幼儿园

12

乐昌市金路艺术幼儿园

27

乐昌市梅花镇桥头村幼儿园

13

乐昌市小博士幼儿园

28

乐昌市梅花镇童心幼儿园

14

乐昌市百信雅思特幼儿园

29

乐昌市坪石镇小星星幼儿园

15

乐昌市长来镇未来之星幼儿园

30

乐昌市坪石镇小太阳幼儿园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