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乐昌110千伏东坑输变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一、建设项目概况

  韶关乐昌110千伏东坑输变电工程为新建项目,110千伏东坑变电站站址位于韶关乐昌市东莞东坑(乐昌)产业转移工业园金岭三路一号。变电站总占地面积约为5693.6平方米(约8.54亩)。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1.新建110kV东坑变电站工程:

  110kV东坑站本期建设2台40MVA主变压器,终期建设3台40MVA主变压器;110kV本期出线4回,终期出线5回;10kV本期出线2×12回,终期出线3×12回。

  2.线路工程:

  (1)110kV董牵线解口入东坑站单回架空线路工程(至董塘站侧、至牵引站侧):新建线路长约0.24km,其中双回路单边挂线长约0.14km,新建双回线路0.1km(与110kV廊山线解口入东坑站单回架空线路(至昌山站侧)同塔)。

  (2)110kV廊山线解口入东坑站单回架空线路工程(至廊田站侧、至昌山站侧):新建线路长约0.34km,其中双回路单边挂线长约0.24km,新建双回线路长约0.1km(与110kV董牵线解口入东坑站单回架空线路(至董塘站侧)同塔。

  (3)配套35kV昌洛线#24~#26线路迁改工程:本工程起于35kV昌洛线#24杆,止于#26杆。新建单回线路长约0.45km。

  3.对侧间隔工程

  (1)220kV廊田站保护改造工程:本期工程220kV廊田站110kV廊山线出线间隔改为东坑出线间隔,更换原廊山线间隔导线为JL/LB20A-400/35型钢芯铝绞线;并更换间隔电流互感器。二次配合完善相关二次电流回路接线与调试。

  (2)220kV董塘站保护改造工程:220kV董塘站110kV董牵线出线间隔改为东坑出线间隔。

  (3)110kV昌山站保护改造工程:本期工程110kV昌山站原廊山线出线间隔改为东坑出线间隔。

  韶关乐昌110千伏东坑输变电工程静态投资5885.20万元,动态投资5987.10万元。

  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工作程序

  针对本工程的工程特点和社会环境状况,确定现场调查方案、调查内容、调查范围;在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了解影响的区域内居民、社会团体和基层组织等利益相关者的诉求;识别工程建设所在地现有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工程实施可能产生的各种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评估主要风险因素的风险程度,并提出风险防范及化解措施。

  三、工程采取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

  (1)严谨地论证本工程的可行性;

  (2)项目前期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3)规范项目立项审批程序;

  (4)减少施工扰民,做到文明施工;

  (5)加强公众宣传,进行公众调查,与当地政府及群众进行有效的沟通;

  (6)指定并动态完善适合本工程的应急预案和风险预警机制;

  (7)切实落实环境保护方案和措施。

  四、本工程建设对社会稳定的主要影响

  本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区域负荷发展需要,提高该地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虽然本工程建设期及运行期会不可避免的对工程所在地周边的自然环境及社会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在做好社会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本工程产生的不利影响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和减缓。本着趋利避害的原则,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及政府主管部门将尽一切努力保证该工程的社会稳定风险得到控制,使本工程为所在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五、公众参与社会稳定风险调查方式: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将采取张贴公示、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参与本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可向现场调查人员索要并填写调查问卷。参与风险调查的公众意见将以书面形式得到反映,供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公众也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将对建设工程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向工程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提出。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六、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韶关供电局    联系人:彭工

  电话:0751-8151828

  地址:韶关市武江区工业西路66号

  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联系人:郑工

  联系电话:020-66356743       电子邮箱:178972604@qq.com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滨湖路3号105

  特此公告!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韶关供电局

  2022年5月20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