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不忘为民初心,解万民饮水之难

  自2019年7月下旬以来,乐昌市北片地区持续干旱,沙坪镇遭遇了20年来难遇的旱情,居民生活用水出现极大困难,全镇大半村庄无法供应自来水,只能依靠人力挑水,水源供应不足,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

  旱情出现后,沙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判灾情,成立干旱天气饮水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廖远强同志和镇长余树晗同志亲自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村民,了解各村蓄水情况。

  为缓解旱情,沙坪镇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积极应对。一是及时掌握各村供水情况,各村委会每天对辖区内的用水情况进行跟踪排查,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二是科学调度水资源,以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和保证农业用水需求为首要目标,认真算好水账,制定切实可行的节水方案,统一协调水源管理和计划用水工作,做到“科学用水、计划用水、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三是成立抗旱队伍,聘请送水车将生活用水送至缺水的村庄,确保村庄内的蓄水池能供村民集中挑水,保障村民基本生活用水。四是添置和维修加固水利设施,在鱼岩河选定位置安装抽水机,方便附近居民取水,对灌渠等设施进行全面的维修、清理,加强各村饮水管网的维护,进一步提高现有水资源利用率,发挥水资源最佳效益。五是加强节水宣传,提高用水利用率,利用广播、互联网等形式,提倡村民对生活用水做到一水多用,滴水节约,使有限的水资源变为细水长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坪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在重大旱情面前,以人民利益为先,解群众之难为先。在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旱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