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雨雪中,我们“战疫”在第一线

  受冷空气寒潮影响,从2月15日晚间起,两江镇山区气温骤降,由小雨慢慢转为了雨夹雪。

微信图片_20200217112153.jpg

两江山区雪景

  2月16日天刚擦亮,许多人还在梦中酣睡时,已经有这么一群人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冒着雨雪坚守岗位,他们就是两江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先锋队同志们。随着疫情的爆发,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乐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29日发布了《关于暂停乡镇(街道)圩日的通知》,昔日逢“1”和“6”就热闹无比的两江农贸市场如今冷清了不少,但仍有少部分村民担着货物来卖,为了不给病毒留下一点可乘之机,两江镇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到现场进行劝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坚持雨雪中巡查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217112147.jpg

防控疫情先锋队工作现场

  在劝阻的过程中有极少售卖人员不理解,认为自己戴了口罩进行防护,不需要那么紧张。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病毒的传播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明白暂停交易的重要性。经过一番劝阻工作,来售卖货物的村民均已返回家中。后续两江镇将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的管控工作。寒风把脸冻得冰冷,手脚也冻得僵硬,雨雪天气对在一线防控的党员干部来说,更是多了一层寒冷与潮湿的磨砺。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雨雪中坚守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用这种责任担当拉起一道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