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大源镇:防疫春耕两手抓多措并举保生产

  茶叶产业是大源镇林下经济的主导产业,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源镇积极指导当地农户及各家茶企科学有序开展春耕工作,落实防疫情、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1.png

(肖锦琦一行查看茶苗长势)

  近日,大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肖锦琦带领镇农办、扶贫办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各农业经营主体,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工作,据大源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冠肺炎(NCP)防疫工作是开展其他工作的基础前提,大源镇主要通过三大保障,促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生产资料保障。镇农办在春节前已与乐昌本地肥料供应商协调备货,由茶企为茶农准备好有机肥、复合肥、遮阴布等生产资料,同时在韶关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大源镇茶源茶叶合作社将培育好的优质白毛茶苗免费供应给全镇有意向发展茶叶种植的贫困户,亦能为其他种植大户、茶企提供种苗资源保障。

2.png

(茶企内堆放整齐的有机肥)

3.png

(省茶科所博士团队指导育苗工作)

  二是做好科技保障。大源镇坚持走科技兴农的发展路线,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黎健龙博士团队为大源镇茶叶产业提供大量技术支持,一方面通过远程连线指导帮助大家如何种好茶叶、管好茶园,另一方面派出专家团队到水源村白毛茶扶贫基地开展嫁接换种技术示范,并全程录像,制成在线教学视频,为广大茶农、茶企提供科技支撑。

4.png

(省茶科所博士团队开展嫁接换种示范)

  三是做好劳动力保障。及时发动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对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及贫困户开展摸排,帮助协调辖区内的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吸收劳动力就近就业,一方面解决外出务工难的问题,同时又能保障本地企业有足够的劳动力开展生产工作,如大源镇湖洞茶场,2月底可提供20多个临时岗位,至3月中旬预计能提供150多个临时就业岗位。

  在指导春耕生产过程中,肖锦琦强调:要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不能单独防疫不生产,也不能疏忽防疫聚集开工,广大农户、茶企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生产计划,科学安排,多运用机械设备代替密集人工,落实好春耕生产过程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