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庆云镇:多措并举恢复农业生产

    田家少闲月,农耕人倍忙。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快而有序恢复全镇农业生产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农业生产收入,韶关乐昌市庆云镇以“一重点、一优先、一全面、一稳定”为工作指导,力争为春耕开创良好局面。

  重点推动茶叶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

  茶叶是庆云镇“一镇一业”重点项目,现有种植面积4500余亩,是全镇主要经济支柱。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茶期,该镇主要领导带领农业办积极联系全镇主要茶叶专业合作社,查看了解合作社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一镇一业”项目建设,了解解决合作社面对的困难,鼓励合作社在市镇农业部门的领导下,加大茶园扩产力度,力争完成今年春季扩产面积100亩,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力争减小疫情防控对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

  推动家庭农场复工复产

  庆云镇全镇现有家庭农场25家,其中县级以上示范性家庭农场13家,主要从事果蔬种植。结合家庭农场具有从业人员少,人员组成多以家庭成员或本村常住人员为主的特点,由镇分管领导带领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主动走入田间地头,鼓励县级以上示范性农场优先复工复产,同时调研了解农场果树育苗、园间管理、蜜蜂养殖、家禽养殖、肥料预备等情况,由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问题,并利用微信“庆云镇家庭农场工作群”的便捷,图文并茂与全镇其他家庭农场交流,减少技术传达时间。

  全面开展黄烟种植整地工作

  黄烟是庆云镇上半年农田主要作物,为全面推进烟田整地以及烟苗育苗工作及时完成,镇分管领导负责联络黄圃镇烟站和督促镇种植户,每日落实整田进度,协助农资筹备。据悉,目前全镇已基本完成1700余亩黄烟整地工作,农药及化肥等农资储备充足,育苗长势喜人,按计划惊蛰后可完成种植。

  稳定开展精准扶贫产业扶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精准扶贫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容松懈。为切实稳定贫困户家庭收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庆云镇在乐昌市林业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已于近期先行发放油茶树苗和茶树苗共计4450株,扶持部分在家有劳力贫困户优先种植。下一步,庆云镇计划继续统筹扶贫资金开展茶树苗种植扶持项目和其他传统种养项目,鼓励贫困户继续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白乐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