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市乐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清明文明祭祀教育暨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4月1日,乐昌市乐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清明前文明祭祀教育暨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并邀请顾问律师进行授课。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乐城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集中学习期间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消毒措施。

  此次活动首先讲解了文明祭祀活动相关法律知识。接着,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村(居)委会进行排查;二是自觉遵守《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在野外违规用火;三是清明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倡导文明祭祀,共度平安清明。最后,顾问律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及法律责任,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教育学习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签下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承诺书。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倡导了文明祭祀新风尚,加大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面,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