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因地制宜发展生产 天堂村全力脱贫攻坚

  坪石镇天堂村是广东省省定贫困村,村民主要以种植黄姜、水稻为主。为切实提高土地经济价值,东莞清溪驻村工作组帮扶该村引进百合种植,计划形成黄姜、百合、水稻轮流种植,达到农户增收的目的。

  日前,在东莞清溪帮扶坪石镇天堂村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天堂村,只见村民何万永正在管理百合苗。“现在主要就是预防,看它有没生病,还有看它有没干旱,缺不缺肥,有没细菌感染,都是要管理这些的,还有除草。”村民何万永说。

  何万永是坪石镇天堂村村委会小坪石村小组村民,种植了8亩地的食用百合。他说:“这个是去年9月份种下去的,今年6月20日就可以开始收一部分了,收获期是很长的,收到12月份。”

  “这是一个扶贫项目,就是我们村委会扶贫引导资金投入8万元,协助搞这个基地,一起发展这个产业。”坪石镇天堂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召武介绍道。

  天堂村是坪石镇面积最大的行政村,也是广东省省定贫困村,这里地广山多,村小组分散,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13人,村民主要靠种植黄姜、水稻等农作物为主。

  【坪石镇天堂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 黄召武:考虑到有些地方种不了姜,就引进这个产业,目的是给村民改变一种观念,在种黄姜的同时能够适当地间隔种些百合,增加收入,提高土地的经济产值。】

  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工作组的共同努力帮扶下,天堂村黄姜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扶贫产业食用百合种植也得到发展,村集体收入从2016年的2.6万元,增加到2020年12.5万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低于4000元,增加到2019年12000元以上。2019年11月中旬,天堂村顺利通过了乐昌市贫困户退出核查;11月下旬,顺利通过韶关市贫困村退出核查,实现了贫困村和贫困户齐出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