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把手”系列访谈】——乐城街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韶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市委宣传部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把手”系列访谈》,对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进行专访,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战决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信心决心和思想办法、政策措施等。今天推出《乐城街道:狠抓产业扶贫 增强造血功能 决胜决战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乐城街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初心和使命凝聚攻坚力量,坚定信心,聚焦精准,强化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截至2019年底,乐城街道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其中350户、924人退出贫困户,退出率达95.1%,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和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2600元和超过5808元。省定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

  乐城街道的下西村和天井岗村是省定贫困村,在脱贫工作中,下西村注重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帮扶单位省证监局通过多渠道筹集并投入到下西村的帮扶资金累计超过1160万元,实施了28个大项目的扶贫开发。

  【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肖永剑:下西村成功打造成为干净整洁村,顺利迈入美丽宜居村建设新阶段。2019年下西村全体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933元,是帮扶前的4.6倍。】

  乐城街道坚持产业扶贫和政策扶贫相结合,从行动上落实政策,从心理上体贴帮扶群众,做到面上村贫困户五大保障掷地有声。

  【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肖永剑:义务教育保障方面,落实教育补助率100%。最低生活保障方面,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纳保率100%,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100%。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大病医疗保障参保率100%。饮水安全保障方面,全部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住房安全保障方面,街道42户贫困户已进行危房改造,竣工率100%,补助款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

  乐城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全面脱贫提质增效。

  【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肖永剑: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和“青苗”工程落实。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培育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现。三是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党员“作表率、践承诺、亮身份”方式,制定党员一对一帮扶制度,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带动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今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乐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对贫困户加大帮扶,稳定贫困户收入,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同时,认真抓好脱贫攻坚的扫尾工作和巩固提升,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等脱贫措施在乐城街道高质量地落实,让贫困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