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廊田镇:脱贫攻坚持续发力 决战决胜不松劲

  廊田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举全镇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据统计,廊田镇共有贫困户452户1255人,目前已全部脱贫。6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把手”系列访谈今天播出《廊田镇:脱贫攻坚持续发力 决战决胜不松劲》。

  廊田镇坚持把扶贫攻坚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2019年底,软弱涣散党组织廊田村、马屋村均成功摘帽。

  【廊田镇党委书记 陈金旺:建设一个坚强的党组织班子、培养一支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发展一个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打造一个标准的服务阵地、营造良好的社会治理格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韶关市验收时,马屋村被评为优秀等次。】

  为切实改善村容户貌,廊田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向精准扶贫集中发力,村容村貌今非昔比。

  【廊田镇党委书记 陈金旺:2016年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以来,我镇从镇区到村到户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6个省定贫困村,扶贫效果显著。2016年至今,6个贫困村共投入资金1021.33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项目42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驻镇帮扶单位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乐昌市自然资源局、人大办等单位也尽力帮面上村解决道路、水圳、贫困户的家居环境问题,使得面上村的基础条件有了较大提升。】

  廊田镇坚持“物质脱贫” 与“智力扶贫”同步推进,各挂扶单位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优化学校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省统计局投入40万元用于推进白平小学危墙重建、校舍改造和体育设施建设。团省委联合公益组织实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开设“四点半课堂”,常态化组织青少年活动。联合中国信保实施“沐苗”捐资助学活动。楼下村制定《关于开展“爱心父母”家庭一帮一工作方案》,第一书记积极发动东莞市 “爱心父母”资助楼下村贫困户子女读书,解决贫困户子女读书费用问题。

  廊田镇探索有效的脱贫模式,形成长效脱贫机制,扶贫后劲十足。

  【廊田镇党委书记 陈金旺:廊田镇及6个贫困村有资产性收益项目16个。其中包括光伏发电站、入股资产管理中心投资项目、入股水电站、购买商铺等项目。另外,镇统筹的代种产业3个,投入资金368.5万元,2020年开始每年收益达33.165万元。2020年,资产性收益项目的收益仍将分给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脱贫攻坚结束以后,将形成长效脱贫机制,所得收益可用于我镇的后续扶贫事业。】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廊田镇将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持续发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措施在廊田高质量地落实,进一步巩固提高扶贫成效,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