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市北部镇水果种植你了解多少?一起到现场看看......

  7月14日,我市在梅花镇召开2020年北部镇水果种植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梅花镇津冠皇家庭农场的鹰嘴桃、黄金柰李、脆红李等品种种植情况,对其种植管理模式、柰李套袋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了解,并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农场合作、市场管理和拓展等问题。坪石、庆云、云岩等镇有关负责人还作了交流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北部九镇发展水果面积达3.8万亩,油茶3万亩,茶叶8000亩。种植品种主要有:落叶果树(桃、李、梨、板栗、葡萄、无花果)、小部分常绿果树(贡柑、砂糖桔、脐橙、冰糖橙、柚子、猕猴桃、杨梅)及油茶、茶叶等。我市市委副书记黄艺坤,市农业农村局、各镇有关负责人以及种植大户参加了观摩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进北部乡镇水果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引导和支持力度,加快培育发展新主体、新品种、新业态,提高北部的种植、栽培技术;三是要科技先行,示范引领,加快形成新的农业产业发展带,结合北部乡镇的实际情况,打造一批高标准的经营主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