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点项目】梅花镇:大力推进“139”整治提升 建设美丽宜居镇街

  梅花镇是韶关市第二批乡镇(镇街)整治“139”行动提升重点镇。自2019年开展镇街“139”整治提升行动以来,该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大力推动镇街“139”提升工作,着力增强镇区在县域经济中的辐射作用。目前整治提升工作已见成效。

  走进坪乳线梅花镇区段,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铺设路面。镇街面貌的改善和提升,临街店铺的一位店主对现在的变化感到满意。

  店主:原来这里没铺设这个坪的时候,包括这些车啊,没有地方放,自从搞好这个以后,车都有位置放了,车可以放到里面来,不用放到这里,交通不堵塞了。走路都是走这边的,后来建了这个人行道之后,大家都在那里走路了,各方面都安全好多。

  镇街的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是乡镇发展的短板,梅花镇围绕污水管网、文体中心、停车场、文化公园、文化书屋、门户标识的建设以及主干道提升、农贸市场改造、公厕改造等,多措并举,迅速开展了“139”镇街提升行动。

  梅花镇党委书记 颜昌松:(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每周召开班子会听取“139”整治提升工程进度,研究存在的困难,制定解决方案。(二)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邀请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乡贤代表、村(居)党支部书记等对“139”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进行讨论修改。在镇街门户标志标识设计中,充分考虑梅花镇的红色文化,打造一套红色文化气息浓厚的门户标识。(三)强化纠纷化解,稳步推进项目。对项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促进项目整体进度。(四)强化质量监管,打造放心工程。加强对设计、监理、施工方等的合同管理,督促其严格履行合同,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

  据了解,梅花镇镇街提升项目总投资约4200万元,其中,第一期总投资1300万,建设内容为镇区国道G240(坪乳公路)两侧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下一步将进行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及沥青铺设,预计该项目9月底全部完工;镇街门户标志标识节点、文体中心建设工程方案已确定。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镇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开展镇区“139”整治提升工作。

  梅花镇党委书记 颜昌松:重点开展镇街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镇街文化公园工程、镇街农贸市场提升工程、镇街停车场建设工程、镇区污水处理和公厕改造工程、镇街文化书屋 (党员服务中心、志愿者驿站)工程。同时,做好项目验收准备及现场会的筹备工作。预计到2022年,全镇面貌发生明显改变,镇街风貌焕然一新,环境面貌大为改善,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