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点项目】坪石镇:优环境 强推进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以来,坪石镇按照《韶关市乡镇(镇街)提升“139”五年行动计划》和《乐昌市乡镇(镇街)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139”提升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垃圾、污水、“六乱”专项整治和镇街主干道风貌改造等九大基础性工程,促进坪石镇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

  坪石镇党委书记 邓新建:金鸡小学的师生每天要经过这里,很不安全,我们从这个地方设计一个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这个项目总投资450万元,今年4月份动工,目前整个的主体工程已完成了三分之二,我们预计今年9月份全面竣工。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项目是该镇139提升行动的其中一个项目,也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该镇立足发展大局抓提升,紧扣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着眼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谋划实施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坪石镇党委书记 邓新建:一是聚焦城区抓提升。瞄准我镇建设乐昌市新型城镇化先行区的目标,坚持扩容提质。二是聚焦民生抓提升,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落脚点。三是聚焦新农村建设抓提升,实施了肖家湾蔬菜一、二组湿地公园、金鸡村沿线国省道绿化亮化提升、河西大道绿化提升等一批项目。四是聚焦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抓提升,确定了长尾洞纪念园暨社区体育公园、107国道老坪石段风貌提升等一批项目连片打造和提升基地周边环境。

  为确保“139”提升工程落地落实,该镇多措并举优环境、强推进,加快工作和项目建设步伐。

  坪石镇党委书记 邓新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规划编制、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等工作组。二是强化资金筹集,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同时通过申请债券资金等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加强与发改、住建、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沟通,确保项目及时落地。

  截至目前,《坪石镇实施省新型城镇化“2511”综合试点镇扩容提质“139”城镇提升工程规划》已编制完成;3项整治工作的垃圾专项整治正在实施,污水处理厂一期已投入使用,180余个村庄雨污分流设施已投入使用的有110余个,“六乱”专项整治有序推进;九大基础性工程29个项目已完工12个。

  坪石镇党委书记 邓新建:下一步,我镇将采取三方面措施,全力推进139提升工程:一是压实责任,制定清单,定期听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主动服务,对未开工的项目,协调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对施工存在困难的,主动对接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三是加快推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