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点项目】九峰镇:铆干劲 抓工期 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0年是韶关市乡镇(镇街)整治提升持续有序推进的关键之年,九峰镇坚持以全面改善镇街面貌为目标,以九大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项目每个环节都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速推进项目快建设、快见效。

  在位于九峰河岸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清理着河岸两侧的附着物、回填土方,一旁正在建设河堤挡土墙,勾勒出一幅奋进的开工冲锋图。

  九峰镇党委书记 马建民:现在做的是我们九峰镇139的一个项目,“一河两岸”的一个项目,一河两岸这边我们将会对河道进行平整,第二个就是一河两岸这边我们将会打造两个绿道,进行美化亮化工程,还有一个就是在旁边的果园打造一个党建和廉政小公园,预计在这个月之内就可以完成这项工程。

  为确保“139”中心镇街整治提升项目有效推进,九峰镇坚持以全面改善镇街面貌为目标,以九大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项目每个环节都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九峰镇党委书记 马建民:我们主要是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指导在第一线,每个子项目由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负责领队跟进;二是落实责任制度,实行工程项目责任人制度,每个子项目定期到日、定责到人,及时跟踪工程进展情况;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群众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地争取本地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推行量化限时工作制度,量化每一个项目的时间完成节点,同时成立项目督查组,镇纪委牵头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每月一督查”,对于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督促调整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截至目前,九峰河河道通讯桥梁网塑管挂壁工程已顺利完成,镇区埋管路面已开始进行切割和开挖,九峰河河道附属物和石头已完成清理整治;镇政府入口路段的花基已完成路沿石铺设;门户标识、文化书屋、停车场建设和镇区排水系统已经破土动工。同时,该镇通信线路“三线下地”工程、“一河两岸”文化公园建设工程、镇政府入口道路绿化美化工程、文化书屋建设工程、停车场和公厕建设工程以及门户标识建设工程等项目正如期加紧推进。

  九峰镇党委书记 马建民: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规范实施项目建设,确保九峰镇“139”中心镇提升工程按时完工。对未完成的项目,加强对项目跟踪指导,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难题,同时加强工程安全建设管理力度,消除工地事故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施工、早日竣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