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市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为深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以干净整洁村庄面貌迎接国庆、中秋节的到来,9月22日,我市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在北乡镇东红村,挂点联系该村的市委办、市财政局、老干部局、畜牧兽医水产中心的党员干部,深入到村庄各个角落,与村镇干部一同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林柏居带头积极清扫。

  行动中,党员干部耐心清扫积水、清理杂草杂物、清理河道沟渠、清除牛皮癣小广告,同时向村民宣传卫生习惯带来的好处和不卫生习惯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投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理清洁,创建“美丽庭院”。

  据了解,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开展时间为每个季度第一个月上旬,包括改善村庄环境卫生、开展农村泥砖房“拆清用”攻坚行动、开展农村“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和开展农村畜禽集中圈养行动等内容。行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建筑材料、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推动我市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进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