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市大源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共庆丰收 喜迎小康 幸福大源

  从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秋分”节气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我国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根据乐昌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工作部署,结合大源镇实际,该镇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丰收节系列活动,同时将丰收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不断拓展丰收节载体功能。

镇街1.png

(领导嘉宾鸣炮宣布大源镇“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以丰收节为契机,“搭平台、选路子”助力脱贫攻坚。

  大源镇首先在泗公坑村成功举办了大源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消费扶贫,爱心助农”专题活动。此次活动以邀请大源镇众多乡贤回乡助力家乡发展为纽带,通过“消费扶贫”的形式,由政府牵头搭建点对点消费扶贫平台,形成“引回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磁场效应,共吸引珠三角企业60多家,180多人次亲身体验上山摘果、下地抱瓜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消费扶贫金额达6万多元,实实在在给贫困户带来收益,暖了贫困户的心,同时惠及了周边的蜂农、茶农、果农。

  10月16日,该镇在湖洞村举办了大源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 迎小康”暨茶叶主题烹饪比赛,结合大源镇是产茶大镇,湖洞村更是省级茶产业专业村,本次活动的主旋律是以茶叶为主题的烹饪大赛,将丰收的成果以美食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展示。此次活动设置了9个“有意义”的任务:帮助贫困户、农户完成挖番薯、割草、拔姜等等,各参赛队伍与湖洞村民一起通过完成任务、参与农活劳作等方式深入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共同享受劳动丰收的喜悦,为大源镇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营造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幸福氛围。

镇街2.png

(大源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消费扶贫,爱心助农”专题活动--收获满满)

  以丰收节为契机,聚合“乡村振兴”强大力量。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大源镇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既提升该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让广大农民参与进来、投身进来,充分发挥他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他们振兴乡村的热情和信心;又营造了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把各方面的力量、资源汇聚起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以丰收节为契机,共建“美丽宜居”幸福大源。将美丽宜居、环境优美作为幸福大源的重要指标之一,丰收节前后,结合大源镇实际情况,该镇多次开展村庄清洁专项行动。通过干群合力共抓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清理村庄垃圾、组织卫生打扫日等方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仅要一时干净整洁,还要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以人为本,以组为片,营造让群众自发参与清洁行动的氛围,持续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努力把大源打造成一个“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美丽大源。

镇街3.png

  (大源镇以丰收节为契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大源镇丰收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该镇产业扶贫新成就、脱贫攻坚新成果、乡风文明新气象、乡村振兴新面貌。丰收节系列活动为提升乡村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提振信心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也为加快该镇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奠定基础,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全社会、全镇农民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