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统筹推进镇街整治提升 建设美丽宜居乡镇

  为大力推进乡镇(镇街)整治提升 “139”行动,我市积极行动,按照“一个规划、三项整治、九项基础工程”总要求,坚持规划先行,有效开展工作,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走进北乡镇,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主街道,街道两旁民居墙面干净明亮,商铺招牌整齐划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健身球场、休闲公园配备齐全,不少村民悠闲地在散步聊天,乡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已编辑图片

  北乡镇村民

  北乡镇村民:以前这个街道不整齐,也没有这么漂亮。现在通过“139”行动,已经提升很多了,看起来舒服多了。现在到处干干净净,又有公园、有球场,群众都很满意。

已编辑图片

  自开展乡镇(镇街)整治提升 “139”行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三级调度”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已编辑图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陈世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陈世军:我们把镇(街)整治提升工作列入2020年重点督查督办事项,成立了工作督导组,建立“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回头检查等方式,加强督导力度,大力推进镇(街)整治提升工作进程。

  在开展乡镇(镇街)整治提升 “139”行动中,我市还强化宣传发动,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志愿者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全民参与。

已编辑图片

  目前,长来镇和廊田镇已通过韶关市乡镇(镇街)整治提升行动首批试点镇考核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第二批的九峰、北乡、坪石、梅花四镇整治提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其中,九峰镇第一期项目工程已完工验收,第二期项目工程已完成95%,第三期项目工程已完成30%;北乡镇现约完成总工程的95%;坪石镇现已完成总工程的95%;梅花镇一期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的100%。

已编辑图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陈世军:督促各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转变观念,摒弃固有的“重建轻管、重建轻养”观念,落实好“门前三包”管理制、集镇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针对园林绿化、路灯日常管护、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整治提升成效能够持续长久。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