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秀水镇社工站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近日,秀水镇社工站申报的个案《撬动多方力量 精准扶贫——韶关佛山两地双百社工联手介入困难残疾儿童个案服务》,荣获广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社会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优秀案例一等奖。

  秀水镇社工站通过发挥“双百计划”优势为民政对象打通“最后一米”,通过精准扶贫,链接多方资源,助力民政对象扶贫扶志,达到脱贫攻坚的良好效果。

  秀水镇社工余煜所负责的服务对象在三岁时发病,由于家庭贫困,家长遍访土方皆找不到病因,服务对象由于久治不愈终至残疾。余煜从“双百理念”出发,通过多次入户走访、电话沟通、与扶贫办干部上门面谈、组织服务对象参加小组活动,通过3年的不断服务与服务对象建立信任关系,一方面关注服务对象成长问题,另一方面鼓舞服务对象和其家人去寻找问题产生的根源。

  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秀水社工站成功链接到社会资源(包括佛山市的著名医疗机构、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顺德千家爱)、涌莲儿童基金),与广东省民政厅“双百计划”兄弟站点对接,由伦教街道社工站社工进行医疗陪护、情绪疏导等接力服务。经过多方合力解除了困扰服务对象9年的致残因素。

  此次获奖是对我市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极大肯定,为各社工站开展适合本地需求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探索出有益的经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