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加强技术培训 进一步改良提升我市黄金柰李品质

  3月10日,我市在九峰镇举办2021年栽培技术改良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市黄金柰李品质。

  培训班邀请了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技推广研究员罗群胜、市岭南落叶果树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罗贱良到场授课。

  围绕黄金柰李品质改良和提升,专家们分析了九峰两江山区果园的自然特点和土壤养分现状,并对如何进行科学施肥进行了指导。

  专家们提醒,当前要抓好果树春季开园的清园和清沟,强化花期管理,切实提高花朵的座果率;要抓好花期前后的病虫防控,做好根外追肥;同时还要进行柰李的抹芽定梢,控制好新梢的长势,在5月上旬可进行第二次施肥壮果;尽量生草覆盖还园,进行微生态管理。

  九峰、两江各专业合作社社员、规模以上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