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五山镇学行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山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瞻仰革命遗址学党史、观看微纪录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山镇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动员大会促学习。3月12日下午,五山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召开后,全镇15个党支部迅速行动,于3月26日前全部党支部都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各支部通过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是多种平台做宣传。在五山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五山镇充分发挥清和乐昌、乐昌发布、韶关日报等平台,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在各平台发表五山镇党史学习教育稿件10余篇。同时,通过LED屏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等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宣传标语,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形式多样学党史。4月2日上午,五山镇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及卫生院党员代表共计45人到五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学党史,让党员干部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

  4月14日,五山镇组织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通过观看《百炼成钢》纪录片,五山镇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知道了“亢慕义斋”的由来、懂得了老渔阳里2号是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感受到年轻的新民学会会员们的勃勃生机和活力、看到了共产主义的火种在沉沉黑夜中逐渐蔓延开来、见证了从石库门到南湖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

  四是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学习是手段、实践是关键。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淬炼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五山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共开展7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与人次567人次,服务群众1608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