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并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8月7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并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会议由市委书记沈河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委副书记黄艺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宣传委员;市直、条管、省韶驻乐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少敬,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报告。王少敬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内容生动,通俗易懂,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沈河民要求:

  ▲与会人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遵守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要把《民法典》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 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积极推进法治宣讲“六进”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要加快法治乐昌建设,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乐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