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历史沿革

华南研学基地(坪石)中师剧场正式启用

  7月20日,我市举行“缅怀先师 传承红色基因·合作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华南研学基地中师剧场启用活动”,华南研学基地(坪石)中师剧场正式开放启用。

  副市长邓洪炜出席仪式并致辞,希望社会各界和各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积极打造“研学+”特色文化品牌,同时表示我市将切实加快基地各个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

  1940年9月至1945年1月,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迁至坪石镇管埠村,在这武水之滨,师范学院师生们成立剧团,在烽火岁月中撒播艺术种子,积极进行抗日宣传。

  为进一步丰富研学基地服务业态,提升配套水平,我市还依托华南研学基地场馆搭建特色助农服务平台,开启助力乡村振兴篇章。

  据了解,华南研学基地(坪石)是抗日战争时期国立中山大学等学校的办学旧址,也是记载着华南教育历史、传承华南教育文脉的圣地。近两年,在省、韶关相关部门以及各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华南研学基地(坪石)一期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纪念园、三星坪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纪念地等项目已完成建设,定友图书馆、亚南书舍等已对外开放,同时二期项目已列入省重点项目,正有序启动建设。目前累计已有近8万人到研学基地开展研学参观活动,并成功获评2020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