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启动了!2020年乐昌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

  农历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22日上午,2020年乐昌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在我市廊田镇马屋村委会白马寨村小组启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领导黄艺坤、邹有胜、林柏居、孔少川、邓洪炜、黎跃飞,省韶有关部门领导和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各界商会代表以及各镇(街)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已编辑图片

  原创的山歌舞蹈表演《庆丰收》拉开活动的序幕。

已编辑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乡情浓郁、健康向上的节庆活动,推介乐昌优质农产品,展现我市新农村建设、脱贫致富、喜迎小康的美好画面,让广大农民成为主角、广大游客尽享乐农之美。

已编辑图片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民生工程,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目标,以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育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探索走出一条产业旺、乡村美、百姓乐的乡村振兴之路。涌现了一批服务三农工作的先进典型,培育农业创业致富人才。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活动对最美乡味、最美农特产品、最美创业致富能手、最美扶贫干部、最美庭院、最美村庄的“乐农·六美”各系列进行了颁奖。其中,桃花酥、粳米糍粑、黄金柰李排骨等获10大“最美乡味”;炮弹香芋、北乡马蹄、九峰黄金柰李等获10大“最美农特产品”;长来镇和村村和村组、廊田镇马屋村白马寨组、坪石镇龙珠村白竹湾组等获最美村庄奖。

  在市委书记沈河民等领导的挥杆推动下,我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书记沈河民宣布活动开始  

已编辑图片

  活动期间,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等市领导还饶有兴致参观了农产品展销区、摄影展区等,与市民群众一起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为我市农特产品点赞。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从9月22日-10月22日,为期为时一个月,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1+16”的形式开展,廊田镇马屋村白马寨村小组为主会场,其他16个镇(街道)结合各地特色打造镇级会场,形成全域全民庆丰收的浓厚氛围。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让我们一起,共庆丰收,喜迎小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