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沈河民在镇村督导调研时强调:把森林防火、精准脱贫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12月10日,围绕精准脱贫、森林防火和农村饮水安全三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沈河民到乐城、长来、廊田、坪石、云岩、梅花等镇(街道)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把农村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防止山火发生。

  调研中,沈河民深入到我市边远、交界地区,详细查看森林防火氛围是否浓厚,防火宣传点有无真正发挥宣传教育作用,镇村干部是否按照防火期要求统一着装值班值守,市直单位是否派出人员协助乡镇护林防火工作,针对现场查访实情,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研究破解之策。

  沈河民强调,森林防火工作重于泰山,我市干燥少雨天气还将持续,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地要进入防火紧急状态,切实做好设卡、巡山和管控火源工作。市四套班子成员要深入到挂点镇村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镇村干部、挂点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包片包山,反复入户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各镇(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各交通要道、进山路口、村(居)委会增加防火宣传栏和横幅,加强对回乡人员和过路人员的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四个督察组要持续开展督导,市纪委监委每天派出检查组明察暗访,市委组织部要把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视为考察基层干部作风和担当的窗口,凝聚力量坚决守护森林、防范山火,确保不留死角、不出问题。

  调研期间,沈河民深入各村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流。沈河民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地要高度重视,一鼓作气,加快扶贫项目进度,扩大产业扶贫成效,因势利导打造“一村一品”,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各镇和驻村干部要在年底前再次遍访贫困村,看望贫困户,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沈河民还详细了解各镇安全饮水情况,要求镇村积极履职尽责,对接水利、农业等部门,从长远考虑,对蓄水池、水管、水井等饮水设施改造升级,定期清洗维护,确保广大群众饮水安全。

  沈河民强调,临近年末,各项任务繁重,各镇(街道、办事处)要系统梳理、建立台账,带着任务清单进村入户,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