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2月24日撤销

  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顺畅、服务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2月24日撤销,于下午6点正式停止检疫勤务工作。

  中午12时许,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举行撤销仪式,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及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副市长刘洪生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于1月25日成立,在开展防疫工作期间,公安、卫健、高速交警、农业农村、交通、林业、路政、志愿者、党员突击队、民兵预备役等牢固树立“全站一盘棋”理念,全面完成了入粤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起到了桥头堡和过滤网的作用,同时在春节返程高峰期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充分发挥了检查站“北大门”的职能作用。截止2月24日0时,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共检查车辆29.8万辆,检测人员101.5万人,其中劝返检疫区地车辆2799辆,疫区地人员7379人,检查大客车288辆,运输动物车辆1151辆,七座以上车辆1.7万辆,发现发热疑似病症人员131人,采取防护措施转送医疗机构43人。

  沈河民代表乐昌市委市政府对粤北联合检疫检查站工作人员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检查站组建以来,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迅速有效开展工作,不畏严寒、不惧风雨,严谨认真,专业细致地开展检疫检查工作,起到了桥头堡和过滤网的作用,希望工作人员在回到各自岗位后,继续当好先锋服务当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安平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对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一个月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乐昌市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抽调精干力量与各地各部门人员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检疫检查工作任务。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检查站、交警、路政部门要做好下一步衔接,按省有关要求下午6时前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检疫检查站抽调人员回到各自岗位后要继续按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