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中共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2日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在韶关主会场参会。我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委副书记黄艺坤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条管和省韶驻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府礼堂会议室收看收听了会议。我市各镇(街道、办事处)除党(工)委书记外的所有班子成员在各镇(街道、办事处)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聚焦重点主动对接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坚定不移把韶关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优质要素资源,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发展现代产业,全力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镇功能品质提升,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生活放心、居住舒心、就业安心、创业省心的美丽家园。三要坚持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以创建南岭国家公园为牵引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生态环境,以六大领域资源资产为重点精准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以创新文旅开发模式为抓手把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以国资国企参与为手段推动资源资产价值最大化,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四要做强做大县域镇域经济,赋予县镇两级更大的主动权,差异化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分类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加大县域镇域发展支持力度,拓展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空间。五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对接合作区体制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基层改革探索创新、积极争取承接更多改革试点上发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六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统筹推进投资、消费和出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商贸物流发展,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市场循环。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韶关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县镇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大胆使用改革创新、勇于开拓的干部,以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为载体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各类人才配套政策,引进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韶创新创业,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持。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提出,要坚定信心加油干、压实责任加油干、转变作风加油干、统筹兼顾加油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