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冬修水利正当时 夯实基础惠民生

  12月19日,我市召开2023年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副市长张杰,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传达了省韶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情况,解读了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管理局分别就做好水塘灌渠清淤、城区排水渠清淤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水塘河道清淤工作;要加强工作指引督导,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典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保质保量达成工作目标、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驻村支书带头参加,引导群众成为清淤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营造“人人出力清淤泥、个个建设家乡美”的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10月以来,乐昌市已组织全市17个镇(街道)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百千万工程”,大力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发动群众投工投劳清理水塘27900平方米,清理河道1.1公里,清理沟渠1公里,清理淤泥5000多立方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深入研究全市灌排沟渠、水塘、河道等淤积现况及清淤需求,积极推进辽思水、田头水等主要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河道水域水生态健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