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开展2024年春季农资打假打私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落实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3月6日,乐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昌市公安局、乐昌市供销合作社开展2024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抽取在北乡镇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以农资经营业户为重点对象,紧紧围绕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农资品种,对农资经营业户经营资格、经营行为及农资商品包装、标识、种子品种合法性、进销货台账等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侵害农民利益行为的有关事项开展监督检查。本次行动检查了7家农资经营门店,做出责令整改通知要求6份,发放《禁限用农药名录》宣传单若干份,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整个春耕日程。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家存在销售不合规包装农药的行为,使用该类农药可能会对农作物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乐昌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把安全生产、顺利生产关口,增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做到依法依规经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乐昌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对农资经营和消费的指导,并与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配合,继续加大农资打假打私力度,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农民保驾护航,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质量,打赢春耕保卫战。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