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坪石镇:黄烟丰收在望

  走进乐昌市坪石镇各村的黄烟地里,一块块烟田郁郁葱葱,一株株黄烟健硕挺拔,一片片烟叶厚实青翠。烟农们精心打理的黄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我今年种了70亩烟,由于今年的雨水来的时机恰当,后期雨水也比较调和,再加上精心打理,所以今年种的烟叶长势较好,厚实肥硕,再过10天左右,就可以进行采收烘烤了。”烟农沈大叔乐呵呵地说。

  “坪石镇今年共有烟农23户,种植面积1730亩。苗是金,管是银,烘烤是个聚宝盆。为满足新增烟叶面积,提高烤烟容量与质量,坪石镇今年新建了30座烤烟房,预计在烟叶采收烘烤开始前能建设完毕并投产使用。”坪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坪石镇按照“稳增规模,优化布局,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以科技服务为手段,以提高烟叶单产和质量、改善等级结构为目标,出台镇级黄烟产业扶持方案,结合撂荒地复耕政策,推进烟稻轮作,充分发挥黄烟产业在助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坪石镇将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新一轮烤烟房建设,进一步推动黄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一片绿油油的烟叶变为广大烟农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