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党史学习教育】乐昌市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昌市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位推动抓统筹。乐昌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精准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方法步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挥了示范性和指导性的双重引领作用,带头开展聚焦“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的领导干部“走流程”,分条分块走完了全市重点领域、行业难点及重点办事流程,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坚持像百姓一样走窗口;182名科级干部就公共服务、证明材料、行政执法等重点方面,亲自体验办事流程,换位思考群众感受,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目前累计发现问题223个,已整改完成130个,其中立行立改事项35个。

  开门整改惠民生。乐昌市创新“开门办民生”工作机制,在《乐昌发布》《清和乐昌APP》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及时发布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此外,乐昌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开门三件事”活动,摸排梳理出一批村(社区)急需办理的治理难事、发展要事、民生实事,建立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四二一”跟进工作机制,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妥善解决城市广场商住楼不动产登记271套,商铺4套。

  乐昌市医保局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15.05万人。韶关环境保护局乐昌分局新建335个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60%以上自然村建有污水处理设施;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完成60批次食品抽检任务,不合格食品处置率达100%。

  乐昌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28件,执结821件,结案率为66.86%,执行到位金额5697万余元,为74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4928万余元。

  乐昌市残联免费为56名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为21名残疾人装配假肢、为12名残疾儿童适配矫正器,解决残疾人的迫切需求,提高了生活质量;乐昌市妇联为符合条件的12名妇女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90万元;

  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放摩托车带牌销售经营商47家,电动自行车入户24家,推进摩托车驾驶员“送考下乡”3688名,让群众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

  乐昌市人社局开展“粤菜师傅”培训60人次以上,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15人次,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510人次以上,发放适岗培训补贴企业17家,共计1329人次,补贴金额共计130.35万元。

  志愿服务暖人心。乐昌市印发《乐昌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广泛发动全市92个参学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汇集200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细化志愿服务项目25个,各级党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医疗卫生、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560余次,参与人数22580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00余件。

  白石镇联合乐昌市残联、第一人民医院、市慢性病防治站评残专家开展下乡评残志愿服务活动,共评残36人,其中智力精神类残疾8人,肢体类残疾28人。

  秀水镇社工站举办了妇婴护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秀水镇社工站社工、秀水镇妇女志愿者骨干及群众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乐昌市妇联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共15936名妇女参保,出险24人,累计赔付193万元,切实为患病妇女家族解决了经济负担。

  坪石镇每逢圩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群众签订承诺书9860份,在与电信网络诈骗较量中,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全民反诈防火墙。

  乐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正高效复议为民”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推动全民学习民法典热潮和彰显复议便民新模式,共开展“法律六进”活动495场次,参与群众1.2万余人次。

  接下来,乐昌市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方案做实,把责任压实,把事情办实。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