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党史学习教育】我市积极开展青少年红色传承教育

  近日,一部由乐昌市青少年宫策划、以青少年视角呈现的党史学习专题片在我市媒体各平台推出,这是我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特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乐昌市青少年宫结合青少年成长的节律,积极探索新时代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路径,特别策划了短视频系列。

  该系列分为两个内容,其中一个是《党的故事我来讲》,共有8集,由青少年学生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普及广大青少年对党的历史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故事的讲述中,深刻地理解什么是爱国主义,领悟和学习革命先辈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等难能可贵的高尚品质,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另一个内容是《百年党史育新人 幸福不忘感党恩》专题片,该片以青少年的视觉去呈现,由青少年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乐昌的发展变化,内容涵盖乐昌的革命故事、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同时,也通过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形象,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市青少年教育的辉煌成果,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