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沈河民:突出工作重点 全力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8月26日上午,市文明委召开2019年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续创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沈河民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确保顺利通过省文明办复评考核验收。 

  沈河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显著改观,城市品位日益提升。但是,对标省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标广大市民热切期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短板仍然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 

  沈河民强调,今年是创文工作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20年成功巩固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21年至2023年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的目标,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努力把乐昌建设成为“文明之城”。 

  沈河民强调,要结合旧城提质工程,抓好城区道路“白改黑”、人行道铺装、背街小巷“微改造”等一批补短板、提形象的项目,抓紧推进河南市场、东风市场升级改造,加快完善市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电力、电视、通信“三线”整治,因地制宜做好重要部位、关键节点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加速城区扩容提质。要进一步深化城区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模式,定期开展城区大扫除行动,加强城市道路及绿化带日常清洗和监管,加大人行道、十字路口等场所保洁和“牛皮癣”专项整治力度,促进城区卫生保洁服务优质化、高效化,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要严格按照乐昌市创文实地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要求,确保到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以交通秩序整顿、农贸市场管理、消防隐患排查、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窗口服务行业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刊播、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的9项专项整改任务。要全面实施续创省文明城市“包联包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公益组织、志愿组织在创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沈河民最后强调,现在距离省复评考核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尽责,倒排时序,全力抓好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文明办复评考核验收。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主持。钟曦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压实责任,进一步掀起文明创建工作热潮,要精准对标,健全机制,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强化督查,落实考核,确保创文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艺坤传达了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和韶关市文明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对今年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乐城街道、市教育局、市住建管理局在会上作了发言。 

  刘允曾、邹有胜、林柏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