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文明家庭先进事迹】“韶关市文明家庭”刘金英家庭:诚实守信,和谐美满

  刘金英是乐昌市两江镇凰落村庙前组村民,也是凰落村委会干部。她的家庭曾获得“韶关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一直以来,她与丈夫二人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并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老人、夫妻、小孩一家人和睦相处,快乐美满,把老人、小孩照顾安排得井井有条。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坚信科学、快乐生活、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爱党爱国、诚实信用

  刘金英是一名共产党员,且党龄较长,在村委会工作多年,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影响着她的每一个家人,带动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不仅全家人遵纪守法,而且还用心用情帮助和教育村里违法人员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诚实守信是她家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公认的优良品质。

  爱岗敬业、用心奉献

  刘金英热爱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用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作为最基层的干部,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好村里的工作,工作中既勤勤恳恳,又坚持原则,较好地配合完成了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家中其他家人也能自谋职业、自食其力,减轻政府和社会的负担。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互敬互爱、夫妻和睦是她家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相互关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照顾。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十分融洽团结。

  文/图:乐昌市妇联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